煜轩娘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

【瓶邪/架空】庚辰秘闻录·前传

(三十一)

      事实上,我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估计得过于乐观。与熊瞎子的一场恶战耗光了我全部精力,再加上失血过多,神志不清,走了好多冤枉路才好不容易找到那个山洞。还好洞口除了我离开时留下的一串脚印,再无其他痕迹,我暗暗松了一口气,跌跌撞撞地拖着狍子钻进洞去。

      370仍然躺在原来的位置,看样子这我离开这段时间他并没有苏醒过来。我吃力地挪到他身边,他脸色比我走之前更为苍白,基本上已是气若游丝,连心跳都若有似无了。我赶紧把他扶起来,连唤好几声也不见他有丝毫反应。我心里一紧,难不成还是晚了?不!既然我已经赶回来,就一定不会让你被阎王爷带走!

      看了看370苍白如纸的脸,再看了看我带回来的猎物,我一狠心割开了小狍子的喉管,鲜血立刻喷涌了出来。我用手接了一捧血喂进370的嘴里,可他已经深度昏迷,完全没有自主吞咽的意识,血一直顺着他的嘴角淌下来,就是咽不进嘴里去,把我急得满头大汗直上火。

        望着他紧闭的嘴巴,我忽然灵机一动,想到一个招儿:口渡。这个方法我只听人讲过,自己亲自去实施却是大姑娘上轿头一遭,更何况对方还是一个大老爷们,只是眼下形势危急,我也顾不得许多了。

        我在脑中推演了一下整个过程,把370的脑袋搁到我大腿上,忍住恶心含了一小口狍子血,再捏住他的鼻子,扳开他的下巴,口对口地把这救命的新鲜血液哺入他的嘴里。因为不得要领,我只能凭想象把自己的嘴紧紧贴合住他的嘴,尽量避免血流出来,又担心他昏迷之下无法吞咽,便同时用舌头用力抵住他的舌根,好让血能顺利流入他的食管。如此反复了十余次,尽管血仍流出来了一些,大部分总算被370咽进了肚里。

        见370有了吞咽的意识,我赶忙趁热打铁,将狍子肉切成一指宽、一虎口的长条,穿上树枝放在火上烧烤至熟。听东北的战友说,狍子肉是个好东西,肉质细嫩鲜美,营养丰富,有温暖脾胃、强心润肺、利湿壮阳及延年益寿之功,对于身体虚弱、营养不良、四肢乏力的病人来说,是最好的补品。有了刚刚的经验,这次操作起来,我就驾轻就熟了。我把烤熟的狍子肉撕成一小块,细细嚼烂哺入370的口中,这回他很顺当就咽了下去,我不禁欣喜若狂,一连喂了四五条才住手。

        370吃下这些东西,仍是人事不省,但至少脸色好看了许多,不再像之前一副死人脸的样子。我还是不敢托大,把剩下的烤狍子肉吃了后,又将370抱进怀里,密切关注他的动静。然而一安静下来,我身上的各种伤痛开始铺天盖地袭来,疼得我浑身发抖直冒冷汗。我知道自己必须马上设法转移注意力,不然可能撑不了多久便会昏过去,到那时麻烦就大了。所以,我只好对着昏迷不醒的370讲话,或者说自说自话。

      “370,你也该醒了吧?为了救你,老子的初吻就这么没了,可还不知道你这家伙到底叫什么?”

      “噢,对了我好像也没告诉你吧。我叫吴邪,杭州人氏,祖籍长沙,年龄嘛,估计和你差不多。”

      “说起来,你那身本事在哪儿学的,连小爷我这科班出身的人都不是对手,不会是什么少林俗家弟子吧?”

     ……

     ……

     ……

      我唠唠叨叨不知说了多久,只觉得口干舌燥得厉害,正想放下370到门口去抓两把雪吃吃,忽然感觉怀中人轻轻动了一下,跟着便睁开了眼睛。望着他漆黑的双眸,我心脏一阵狂跳,只感到紧绷的神经瞬间放松了下来,随之而来的便是怎么挡也挡不住的眩晕感。我冲他无力地笑了笑,“好了,现在换我昏了。”说完就再也支持不住地倒了下去。阖上眼睛的一刹那,我看到的是370眉眼间清晰可见的焦急之色,还有那一声——

        “吴邪!”

        于是乎,闪过我脑海的最后一个念头就是:原来,这挨千刀的老早就醒了……

        我以为这一倒下会像之前370那样人事不省,然而实际上我的意识并没有完全丧失,还可以隐约感觉到370把我扶起来,解开了我的衣服。尽管他的手法很轻很小心,依然不可避免地牵动了我身上那些大大小小的抓伤、咬伤,还有之前未愈的枪伤。

       疼,身上没有一个地方不在叫嚣着疼痛,仿佛猛兽的利爪正在不停地抓着我的神经,疼痛顺着毛孔逐渐钻进了骨头。那种痛,犹如万蚁啮骨、万针刺心让人难以忍受,但这一次我连喊疼的力气都没有了,只觉得皮肤灼烧得厉害,仿佛被丢进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里一样煎熬无比。

         后来,370似乎出去了好一阵子,回来后他先是在我身上抹了点东西,接着又喂我服下了一些清清凉凉的汁液,不久我便觉得好受了些,身体也不再灼热难当。似睡似醒中,一个清冷而沉稳的声音一直在耳边说:“睡吧,我在。”听到这句话,我好像吃了一剂定心丸,终于完完全全放松下来,沉沉睡了过去。

        再醒来时,大脑有一瞬间的空白,等我看清眼前的情形时大吃了一惊,以为自己还在做梦,因为我分明已不在那个山洞里,而是躺在一张热炕上,身上还盖着一床厚厚的棉被。

        这是什么情况?

        我想更看清楚点这个地方,谁知一转头就看见370正坐在对面靠墙的小木凳上,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屋顶,也不知想什么想得这么入神,我便自行打量起这间屋子来。

        此时已近黄昏,夕阳的余晖照进来,屋内陈设一目了然。这是间全木质的小屋,有一些简单的家具和生活用品,四面墙上挂着各种兽皮、兽骨和还有弓箭、猎刀等武器,很明显这是一个猎户的家,只是主人应该有一段时日没回来了,桌椅板凳上都蒙了一层厚厚的灰。不管怎么说,这环境比山洞要好得多,只要小鬼子不找来,我们就可以暂时住下来,养养伤,恢复恢复。

        370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我也不好打扰他,可喉咙一阵阵发痒,忍不住轻轻咳嗽了一声,他立刻把视线转移到我身上。我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笑,还没来得及说话,他就站起来,拿了个土碗从大铁锅里舀了一碗热气腾腾的东西端到我跟前。

        “这是啥?”我盯着碗里那黏黏糊糊的玩意儿,也不知是汤还是粥。370没有回答,默默地把我扶起来,把碗凑到我嘴边,我强忍着恶心喝了一口,没想到卖相不咋样,味道还不错。我一口气喝完一碗,370又给我盛了一碗,两碗热汤下肚,浑身上下都舒坦了。

        吃完东西,我又躺下了。现在不是逞强的时候,我的伤势早好一天,我们的危机就能减少一分。370自己也喝了一碗,然后就以同样的姿势坐回了刚才的地方。我想了想,忍痛把身体往里挪了挪,冲已然老僧入定的370道:“夜里凉,上来睡吧。”

        他沉默着,就在我以为他会像以前无数次那样无视我的时候,他走了过来,背对我贴着床沿躺了下来,我愣了一下,赶紧扯过被子给他盖上。这一次,他也没有拒绝。

        呵,这家伙,总算有点人味了。 

==============================

难得有糖的一章,算作中秋福利吧。提前祝团圆节快乐!

评论(8)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