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轩娘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

【瓶邪】杭州病人(中篇)

(二)
和普通医院的设计一样,门外面是一条长长的走廊,走廊两侧是一间间病房,每个房间的门上都有个门牌号,我那间写着“404”。走廊上空荡荡的,我走了好一会儿,也没有碰到一个人。走廊尽头分出两条岔道,左边是一部电梯,右边是漆黑的楼梯。我正要按下下行按钮,原本停在1楼的电梯竟然往上升了。
有人来了!我不由得一阵心慌,眼看电梯就要到达我所在的楼层,我急中生智,一闪身进了黑洞洞的楼梯间。
“叮!”电梯停了。接着,“哗”的一声电梯门打开,两个脚步声响了起来。透过楼梯口门上的玻璃,我看到两名黑衣男子沿着走廊向前走去,可没走几步,他们竟又折返回来,向我藏身的楼梯间走来。
绝不能让他们抓到!
我立马转身就要往楼下跑。谁知,黑暗之中,一只冰凉的手伸过来抓住我的手腕朝他胸前一带,把我身体紧紧箍住,嘴巴也被捂得严严实实。我本能就要挣扎,只是这人力气极大,我根本动弹不了,然后我就听见一声轻喝:“别动!”
这个声音是……那个小哥!
我内心一阵狂喜,立马放下戒备跟随他的动作往后一退,躲进了一个小小的门内。
我和他身高相仿,在这逼仄的空间里,我的后背不得不紧紧地贴在他的胸前,他极度细微的呼吸轻轻喷在我的脖子上,弄得我又痒又酥又麻。对于两个大老爷们来说,这本是令人尴尬的一幕,可我的身体却敏感地捕捉到一股熟悉的气息,好像我曾不止一次面对过这样的情形,只是怎么也想不起来那个人是谁。

这时,门外传来两个男人的对话。
“没有?”
“嗯。”
“追?”
“不用,跑不了。”
人声渐行渐远,我紧绷的身体也渐渐放松下来。又再过了一阵,门外再也听不到任何声音,年轻人才推了推我,示意我可以出去了。
“他们是什么人?”我一出来就迫不及待抛出了这个问题。
“出去再说。”说完,年轻人点燃了打火机,拉着我的手飞快地向楼下跑去。
下楼的过程很顺利,我们没有再遇到任何阻挠,直到抵达一楼大厅我才明白,为什么那两个黑衣人如此笃定我们跑不了,原来早就设下了重重伏兵。
“怎么办,小哥?”看着来意不善的一群人,我习惯性地问起身边的年轻人。
“我拖着他们,你先走。”年轻人话音刚落,我心中莫名一股无名火起,想也不想就拒绝了他:“没门,你别想一个人逞能!”
很快,黑衣人把我们分别包围了起来。不知道我失忆前身手怎么样,可面对这些人,我并不打怵,没几下就打倒了一个。再一看那小哥,简直就是绝世武林高手,每一次出拳都恰到好处地打中黑衣人的要害,不过,看他打架我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有把刀就好了。”我脑中刚闪过这个念头,还没来得及深思,就被一个黑衣人从背后偷袭得手。我一个没站稳差点摔倒,还好小哥及时赶到,一边将我扶住,一边一脚踢过去,把偷袭我的黑衣人踹出老远。
“谢了,小哥。”我晃了晃脑袋,冲他感激地笑笑。年轻人皱了皱眉,挡在我的面前,不再与我分头行动。望着他瘦削的背影,我的脑海中忽然蒙太奇般地快速闪过一个个零零碎碎的画面:棺椁、头发、巨鸟、狂蟒、刀光、血痕、还有一个深蓝色的背影。
我按了按眉心,感觉应该能抓住点什么。然而,更多的黑衣人很快围了拢来,年轻人下手也更加凶狠,很快打开一个缺口,我们趁机冲了出去。冲出大门后,我回头望了望,没有人追出来,却见一栋白色建筑在流动的晨雾中若隐若现,显得神秘而诡异。
我们跑了很远才看到有一辆出租车。上车后,那小哥说了一个地名:西泠印社。
“西泠印社?”我重复了一遍,恍然大悟叫道,“这里是杭州?”年轻人微微点头。
“这么说,我是杭州人?”我低下头去,有些不确定。
“或许。”年轻人答道。
“你也是杭州人?”我抬起头问他。
“不一定。”年轻人给了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我沉默了片刻,最后问了一句:“为什么要带我去西泠印社?”
“带你回家。”年轻人深深地看了我一眼。
带我,回家?
我反复咀嚼着这句平淡无奇的话,莫名觉得一阵暖意。

评论(6)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