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轩娘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

【瓶邪】盗亦有道(17)

(十七)

到阿玲冰粉店的时候,正巧没有其他顾客。我要了两碗冰粉,拿出那张民俗研究协会的工作证,告诉她因为工作需要必须进蝙蝠洞去看看,请她再详细说说情况。

阿玲犹豫了一下才告诉我,蝙蝠洞就在距离村子七八里的地方,出了村一路往南直走就到了,不过沿途都是山路,还有几处断崖,不通交通工具,只能步行前往。我又问她附近有没有什么显著特征,阿玲说,那洞子前面有一大片樟树林,穿过林子就能看到蝙蝠洞,洞口有个大石台子,一眼就能看到。说到这里,阿玲特别提醒了一句:“这片林子非常奇怪,有时候外面明明是晴天,林子里却打雷闪电,有时候还会莫名其妙地起浓雾,一两天都不带散的,碰到这种情况你们千万别进去。听老人们说这是山神发怒了,谁要是进去就会困在里面再也出不来了。”我点点头,感觉再也问不出什么有价值的信息,便和闷油瓶起身告辞。

“吴邪哥,你等一下,我……”阿玲扭扭捏捏地叫住我,闷油瓶这次很识趣,淡淡地点点头先一步出去了。我有点吃不准他的反应,但又不好拒绝人家小姑娘,只好留了下来。

阿玲垂着头,局促地搓着衣角,吞吞吐吐地说:“昨……昨天,我去……去找过你,你朋友说……说你病了。”

我没觉得有什么好隐瞒的,痛快地承认了:“水土不服,发了点烧,已经没事了。”

“那……那就好。”她的声音越发小了,我不得低下头才能勉强听清,“我还以为……以为那天在河边弄湿了你的衣服,后来你又把外套借给我穿,所以才……”

“没有的事。”我连忙否认,“你别瞎想。”

“那我就安心了。吴邪哥,这个……这个给……给你。“阿玲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明黄色的护身符,缎面上还绣着一个天师镇煞灵符。

这下我总算弄明白阿玲对我抱着什么想法了,不过我只是以民俗研究协会的名义向她道了谢,算是变相婉拒这姑娘的心意,但愿她能明白我的良苦用心。

走出门一看,闷油瓶正站在离小店十米远的地方,落日的余晖洒在他的白衬衣上,泛起一层柔和的金黄色,看上去竟有一种动人心魄的吸引力。

“不得不说,小三爷的眼光就是不错,瞧这媳妇儿俊的。”我正美滋滋地想着,突然发现左前方有几个游客打扮的年轻女孩正直勾勾地盯着闷油瓶瞅,看着看着一个戴帽子的女孩就朝他走了过去。

这一幕我可太熟悉了,虽不至于生气,心里难免还是有几分酸意。“他娘的,都一百多岁的老太爷了,还到处招蜂引蝶。”我一边小声嘀咕,一边快步走到闷油瓶身边,胳膊往他肩上一搭,冲那女孩笑笑,“小姑娘,这帅哥有主了。”

那女孩明显吃了一惊,在我和闷油瓶身上来回扫了一圈,猛地瞪大眼睛倒吸了一口凉气,手足无措说了声:“对不起,打扰了。”说完,很快转身跑掉了。

解决完仰慕者,我和闷油瓶并肩走在回客栈的路上,语重心长地说:“小哥,你能不能有点自觉,这么大岁数了,还有家有口的,满大街勾搭什么小姑娘?”

我以为闷油瓶会像往常那样,默不作声地接受教诲,没想到这一回他竟然瞥了我一眼,来了句:“不及你。”

“哟,学会秋后算账了?刚才怎么那么大方?”我勾着越来越上扬的嘴角,心情格外的舒畅。

“她抢不走你。”闷油瓶停下脚步,拿掉落在我头上的一片树叶,认真地说,“还有,我是主,你是家属。”

评论(12)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