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轩娘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

【瓶邪/架空】庚辰秘闻录·后传(11)

(十一)

在接下去的一个多钟头里,我们四个讨论的话题始终只有一个:如何让闷油瓶混进张家,并且成功赢得张寅的信任。

坦白说,前一个条件并不难,就算是我,略施手段也能达成,关键就在于后者。当下,白锦荣闭门谢客,杜镛远走香港,张寅在上海滩可谓只手遮天,手下徒子徒孙成千上万,在经历过两次暗杀后,他在家中安插了里三层外三层的保镖,家宅外还有日本宪兵巡逻,倘若不是他特别亲近之人,实在很难近得了他的身。经过几次暗杀后,张寅他每天几乎足不出户,纵使出去也是遮遮掩掩,神神秘秘,除了跟了他十几年的司机和贴身保镖,其他人根本不知道他的目的地,可难就难在这两个人我一直搭不上线,所以这事才越发棘手。

“还有不喜欢钱的人?”胖子看起来很不以为然,“天真无邪,是不是你太抠门,不是我说,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这道理你不懂?”

“胖子,吴某不是守财之辈,为了抗日大业,更愿倾尽我所有!”胖子这没来由的诘问让我顿时沉下脸来。

解语花见状打起了圆场,“胖爷你想想,要是那两个人这么容易被收买,张老虎早就死了几百次了。有些事本就不是钱能解决的。不过……”说到这里,他将目光投向黑瞎子,“黑老板总会办法的,对吧?”

“既然花儿爷发话了,我当然不能让你失望。”黑瞎子端起茶盏,轻啜一口,气定神闲地说:“张寅的司机阿四,正好巧与这儿的掌柜有些渊源,让他介绍哑巴张进张宅,应该不成问题。至于进去之后如何行事,就要看哑巴张的手段了。”

哑巴张的手段?我看着眼前这个沉默不语的男人,不免有些担心。他的确身手不凡,可这次的行动不仅仅是能打就行,还得斗智斗心,与人周旋,这个常年离群索居的人,真的能胜任吗?更何况,就算闷油瓶成功打进张宅,以张寅生性多疑的性格,短期之内也不可能对他委以重任,这可如何是好?

这时,一直缩在椅子里的闷油瓶忽然坐直了身子,“我进去后再安排一次暗杀。”

“还来?”胖子失声道,“你真当姓张的是猪脑子?”

“只许失败,不许成功。”闷油瓶跟着又补充了一句。

只许失败,不许成功?我张了张嘴,正要问他为什么,忽然间脑子灵光一闪,明白了过来。看来黑瞎子的确没找错人,这个人就像一个巨大的宝藏,即使是偶尔露出的冰山一角,也足以让人惊喜万分。

“没问题!”我冲闷油瓶点点头,心中已有计划,“那就冒昧黑老板和花儿爷的名头一用了。”

七天后,望江楼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这座始建于前清中期、有着百余年历史的老字号酒楼今天双喜临门:一向行事低调的黑瞎子大摆寿宴,广邀宾朋;多年不接演出的满庭芳花老板破例献艺助兴。

自打黑瞎子广派帖子之后,坊间便流言四起,一说是黑老板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终于打动花儿爷的心,此番设宴名为庆生,实为二人喜宴;还有说花老板得罪了日本人,为保存满庭芳的基业,已经委身于黑瞎子,云云。一时间,众说纷纭。只有我们几个人才清楚,今晚真正的主角是谁。

傍晚时分,黑瞎子亲自到门口迎接陆续到来的客人。比起上次满庭芳堂会,这回来的嘉宾更是个个来头都不小,除了帮派头目、军政名流、社会贤达、豪绅巨贾之外,还有公董局、工部局、日本军部的头头脑脑们。我躲在二楼东厢的雅间,秘密监视楼下熙熙攘攘的人群,眼看客人来了七七八八,马上就要开席了,依然不见张寅的踪影,我开始焦躁起来——没有观众,这戏要怎么演下去?

这时,人群中出现了一阵轻微的骚动,紧跟着,黑瞎子的一个手下快步跑到他跟前耳语了几句。黑瞎子不动声色地听完后打发了手下,伸手扶了扶眼镜,将右手插进了他那身做工考究的西服的背心口袋。这个动作是我们事先约定的暗号,说明张寅就要到了。

我拿出从德国人那里搞来的Kar 98k,悄悄将枪口探出窗外。两三分钟后,一辆轿车自街角开来停在了望江楼门前,车里下来四个一身黑色短打的人,其中之一正是闷油瓶。上次密谋过后的第二天,黑瞎子就让人安排闷油瓶混进张宅作了一名门房。想不到才短短几天,他居然摇身一变成了保镖。看起来,这个哑巴张的确有些过人的手段。

闷油瓶乘坐的这辆车到达后一分钟,又有两辆车开了过来,借着周围的霓虹,我眼尖地认出当先一辆车的司机就是张寅的司机阿四,不禁会心一笑:看来鱼快咬钩了。

车子稳稳当当停在了望江楼门口,车门打开,下来一个派头十足的人。他长袍马褂,头戴礼帽,中等身材,圆头大耳,一双豹眼,不怒而威,不是张寅是谁?

面对这个上海滩目前势力最大的流氓头子,黑瞎子也不敢怠慢,立刻迎了上去。透过瞄准镜,我看到两人面带笑意,拱手寒暄,而张寅的脑袋也清晰地出现在十字线范围以内。我忽然意识到,作为这场大戏的导演和编剧,我完全有权利临时修改剧本,只需轻轻地扣动扳机。就算这样做多多少少会对黑瞎子和解语花造成一些影响,可锄奸的大好时机就在眼前,我怎可不把握?

然而,就在我准备将右手的食指从扳机护圈的外侧伸进护圈内,楼下突然有人大声叫喊起来:“有刺客!在楼上!”

这个声音是……

闷油瓶?!

评论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